公司动态

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

时间:2020-10-13

咸宁e购上线2个月以来,吸引了一批本地龙头企业进驻,受到广大工会职工和市民热捧,成为全市消费扶贫购物重要平台之一。

所谓消费扶贫,是指社会各界通过消费贫困地区产品,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方式,它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。

从实践来看,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,一头连着广阔市场,是脱贫攻坚中的“短平快”项目,也是共赢项目。

目前全面脱贫收官在即,在生产、流通、消费等环节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、难点和堵点,迫切需要构建长效机制。

在生产环节,要提升产品质量赢得消费者口碑。个别地方扶贫农产品过于依赖帮扶单位“包销”,由此养成了扶贫农产品的“包销依赖症”,明显违背消费扶贫的初衷。要调整产业发展思路,提升农产品附加值,在扶贫农产品质量上狠下功夫,获得市场信誉与消费者美誉。

在流通环节,要实现产销精准对接促进产品流通。要鼓励大型电子商务企业为贫困地区设立扶贫专卖店、电子商务扶贫馆,大力发展“电子商务+合作社+农户”的采购销售模式,建立超短供应链模式,做到生产者与消费者精准对接。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等在贫困地区建立生产基地,进一步下沉流通平台。

在消费环节,要争做消费扶贫爱心行动代言人。各级党政机关、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,要以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、购买扶贫产品。广大消费者响应号召,关注、支持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,营造形成献爱心、助脱贫的新潮流新风尚。(朱哲)

关于我们About

湖北南楚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简介

  湖北南楚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是2012年3月经咸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并注册的广告设计、制作、代理、发布;会议及展览服务、企业形象策划、商务咨询、企业管理咨询服务;网络工程建设;互联网信息服务的公司。 本公司为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全资子公司,注册资金壹佰万元整,目前主要经营的业务有数字媒体显示屏的出售、租赁、广告投放,手机短信群发,互联网服务(网站建设维护、微博微信建设维护、APP建设维护),网络工程建设等。

了解详情

吴经理

0715-8128121 15872866907

1443644562 49212578

chenkaisl@126.com 49212578@qq.com

咸宁市银泉大道198号

http://nccm.xnnews.com.cn